bat365在线平台(集团)责任有限公司

长师文化

特立精神

时间:2021-09-02

特立精神:革命第一 工作第一 他人第一


“革命第一、工作第一、他人第一”,是老校长徐特立六十寿辰时,毛泽东在祝寿信中对他的高度评价,也是徐老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。

徐老的一生首先是“革命的一生”。为了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,他断指血书,激励青年爱国之志;他危时入党,决心“不避一切的牺牲,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党”;他参加长征,是最年长的红军战士……他的革命经历,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、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、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。

徐老的一生也是勤苦工作的一生。在91年光辉生命里,他公而忘私、国而忘家,一心走教育救国之路,进而为革命办教育。他坚持“工作第一”,展现出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、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、忘我工作的奉献品格。

徐老还是一个心中只有别人而无自己,一事当前先替别人打算,把困难留给自己、把方便送给别人的人。无论对待朋友、同事、下属,乃至一切革命同志,甚至普通群众,他都始终坚持“他人第一”,而且“心里想的,就是口里说的、手里做的”,展现出共产党人关爱他人的感人情怀、先人后己的高尚风范、舍己利人的牺牲精神。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