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365在线平台(集团)责任有限公司

徐特立公园

徐特立公园


以纪念我校老校长、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徐特立为主题的徐特立公园,占地270余亩,由我校与长沙县政府等投资4000余万元共建,2005年下半年正式对外开放。

公园与我校校园、学生公寓和教工宿舍连为一体,依山就势,自然植被与人文景观联袂成章,相映成趣。这里分布着城市中难得一见的原始次森林,乔、灌木和花草等植物种群丰富,堪称城市中的一汪绿泉,一个天然氧吧。走进公园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8.5米的徐特立巨型塑像。塑像两侧及身后为层层叠叠的仿自然石块,飞瀑直下,象征徐老精神源远流长。公园山坡中心为师恩台。师恩台正中间一个半圆形石墙上,镌刻着毛泽东对老发自内心的感言:“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,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,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。”石墙的背面刻着毛泽东1937年在延安祝贺徐老60岁生日的亲笔信。毛泽东在信中高度赞扬了徐老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立场和民族气节。石墙的外围,竖立着记载毛泽东、李维汉以及我校杰出校友田汉、许光达、廖沫沙、刘英等生平事迹的石碑。每块石碑后面桃花和李花的浮雕,象征徐老桃李遍天下。公园最高处,矗立着高达4层、主体为仿古悬挑式结构的师圣阁。游人至此,无不顿生敬意,于此远眺,新城景色尽收眼底。此外,公园内还点缀着杏坛、沧浪池、长廊、寄语亭、荷花池等20多处景观。我校的徐特立馆、艺术馆就座落在公园内,绿树掩映,鸟语花香,流水潺潺,别有一番韵致。

自然与人文水乳交融的徐特立公园,既是我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、尊师重教基地和文化交流传播基地,也是长沙城区的一道亮丽风景,我校师生休闲揽胜的好去处。


校园剪影 点击进入“校园风景”相册查看更多精美图片!



















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