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365在线平台(集团)责任有限公司

长师文化

长师精神

时间:2018-06-07

以人为本 胸怀天下 勤朴坚毅 与时俱进

 

其诠释如下:

以人为本:是徐特立“群众本位”教育观及“爱生如子”精神的体现;是教育事业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。

胸怀天下:是徐特立教育救国、“读书不忘救国”思想的延续;高校要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、教师要有普育英才、造福社会的使命感,学生要实现人生理想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,胸怀必须宽广。

勤朴坚毅:是徐特立既当校长、又兼校工的“徐二镥锅”精神的体现;是学校百年坚守师范教育和六十年执着学前教师教育的写照;是学校百年辉煌的基石。

与时俱进:是朱德所称颂的“不管革命历史车轮转得好快,你总是推着他前进”的徐老精神的体现;是学校百年辉煌历程及近十年跨越式发展的写照,是学校谋求更大发展的必然要求;也是教育事业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应有之义。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