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365在线平台(集团)责任有限公司

教辅科研机构

许光达研究中心

时间:2021-10-19

原中共中央委员、国防部副部长、装甲兵司令员、开国大将许光达是我校优秀校友,曾被毛泽东主席誉为“共产党员的一面明镜”。为纪念许光达的光辉业绩,学习、研究、传承他的人格精神以及关于教育、军事、政治等方面的思想,学校于2021年6月成立许光达研究中心。

一、主要职责

1.加强与许光达后人、亲友及相关机构、单位(包括许光达故居、陆军装甲兵学院等)的联系与沟通,广泛收集与许光达相关的史料;

2.积极开展有关许光达的学术研究与交流,广泛宣传许光达的高尚品质、革命精神、教育思想、军事思想;

3.配合、协助校内外单位、机构开展关于许光达的纪念、研究与宣传活动;

4.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二、研究领域

1.许光达生平研究;

2.许光达的人格精神研究;

3.许光达的教育思想、军事思想、政治思想等研究。

三、中心人员

建立一支专兼职结合、校内外结合、省内外结合的研究队伍。

1.顾问:拟聘请许光达后人以及陆军装甲兵学院相关领导担任;

2.专职人员:1名,负责中心综合工作,列入2022年度人才引进计划;暂时由徐研中心安排1人兼任。

3.兼职人员:8-10名。包括:徐特立研究中心人员;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人员;学院武装部相关人员;校外相关研究人员,等等。


Baidu
sogou